HOME > 明天鋒面接近 全台漸有雨

明天鋒面接近 全台漸有雨

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不過風向由「東北風」逐漸轉為「偏東風」,加上東半部水氣偏多,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,尤其是宜蘭、花蓮下雨的情況會比昨天來得明顯,臺東到了晚上之後降雨的情形也會增加;而至於西半部水氣則較昨天減少,但桃園以北雲量仍偏多,局部地區偶爾還是有機會下點雨,而新竹以南陽光則有機會露臉,只剩山區有零星降雨。明天鋒面接近,北部及東半部有陣雨,中南部也有短暫陣雨,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。

溫度方面,今天北部、宜蘭、花蓮白天高溫和昨天類似,大約在20到22度,感受上還是有些涼意,至於中南部則會略回升,約26、27度。

另外,東北風仍強,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今天臺南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蘭嶼、綠島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地區也易有較強風浪出現,提醒海邊活動及戶外工作者請注意安全。

空氣品質方面,今天中部、雲嘉南、及高屏地區的細懸浮微粒PM2.5指標和是「中」等級,及空氣污染指標PSI是「普通」等級之外,其它地區空氣品質都算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