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由愛生恨 冒她名留殺人字條

由愛生恨 冒她名留殺人字條

讀北部某大學進修部的32歲游姓男子因追不到同班的25歲蘇姓女子,竟以蘇女名義作殺人字條,還把字條放到高鐵男廁內,警方今天說,游男由愛生恨,坦承從媒體學習恐嚇手法。

警政署鐵路警察局今天說,4日接獲高鐵公司通報,南下第637次列車內,有清潔員發現在第3車廂男廁有殺人字條,字條提到,「上帝叫我下禮拜要殺死很人解救蒼生,沒事不要來,如果你也想要一起殺人,請與我連絡。」

警方同日晚間也在高鐵北上744次列車第3車廂男廁所內又發現同樣恐嚇殺人字條,且字條上還署名1名蘇女的姓名、電話及住址。

台北分局長王寶章說,因案發接近國慶假日,為防範鄭捷殺人案再度發生,組專案小組查緝,並動員加強列車安全維護及站區巡邏勤務。

警方透過字條當天就聯繫到蘇女,蘇女提到,去年底11月間,曾被人冒名留下援交字條,員警拿到字條比對,並調閱高鐵站內監視器,發現蘇女同學游男涉重嫌。

警方查出,游男平時沉默寡言,獨來獨往,和蘇女同班4年,進而對她產生愛意。專案小組掌握線索多日,昨天前往游男在桃園市平鎮區住處逮人。

游男發現警方上門時,原本矢口否認,員警拿出影像等證據後,他才坦承犯案,游男供稱,因蘇女在網路發表不實言論,案發當天,在家製作10張恐嚇字條,並從桃園搭高鐵至台北後,再搭捷運到市區,隨意放置恐嚇字條。

游男向警供稱,去年11月間,曾製作蘇女援交字條,今年4月間再用同樣手法,把恐嚇字條放在高鐵列車上。

警訊後依偽造文書罪、妨害公用事業罪、恐嚇公眾罪及妨害名譽罪嫌把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洪秀柱不時微笑點頭、握拳回應,並呼籲支持者,要「離家出走的請回來吧,要想走的請留下,徘徊的請加入,一起用行動參與政黨、改變這個政黨,不要讓劣幣驅逐良幣。